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友善平權】跨障別諮詢會 成員大方分享 今天我們邀請5類障礙者代表,含肢體、聽語、視力、心智及學習等障礙者,親身至博物館參觀,並舉行綜合座談,提出意見回饋與交流。今天大家都給予了我們許多肯定與回饋建議,超級感動的! 臺史博將這群特別的朋友共分2組進行參觀動線,第1組由學障及心智障礙者組成,第2組由聽語障、肢障、視障者組成。我們分別提供不同導覽行程,以因應不同特殊需求。… 更多 在參觀過程中,小編聽到好多讓人感動的分享: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楊聖宏主任說,身為一位視障者,他的感觸很深,因為過去的社會較不重視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往往古蹟內都未有無障礙空間服務,而今,身心障礙者可以透過臺史博的無障礙服務,在博物館內悠遊臺灣歷史,非常感動。 還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們參觀後非常興奮,急於分享他們在展場上看到的梅花鹿、結婚隊伍、日本時代美軍轟炸臺灣的炸彈體驗;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公關組長林筱婷補充,臺史博的導覽帶入許多孩子的生活連結,因此更容易引起這些特殊孩子的注意力。 館長於會議最後表示,經過今天的大家的回饋,知道我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這一次不是大家最後一次參訪,未來能夠經常來臺史博,提供更多寶貴建議。 希望各類的朋友們,每次來參觀也不吝給予我們更多建議,讓我們為大家做得更好!!
圖片
留言
  • Eve Yen
    歡迎各類障別多多來玩,期許提供你們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