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7【田裡有腳印市集】守護溪洲 尚水米分享會 2/4(星期三)這天在節氣上來說,這天是「立春」,也是24個節氣中的第一個,就是春天到來的意思囉!對農夫而言,在這個節氣點上,以中南部的農夫來說,正好是第一期稻作插秧的最恰當時節,而北部正好是在播種或休耕。而農夫們,也會根據「立春」這天的天氣,來預測未來一年的收成。也因為如此,我國又將立春這天,訂為「農民節」,感謝農民們進行農事生產方面的辛勞。… 更多 而在春天之始的星期六(2/7),南門園區「田裡有腳印市集」照常開張外,來自彰化溪州的尚水米,要與大家分享美好收成!在他們兼顧保育、環境友善和收入永續的前提下,稻米生產量較預期增加。當天上午在市集可以購買尚水米外,10點半至11點半也可以到小白宮參加分享會活動,現場將有小農們親自向大家分享他們在友善環境和愛護保育生物的心路歷程,感受來自土地和生物們的溫暖。 在彰化縣與雲林縣之間的濁水溪,是孕育肥沃土壤和聞名全臺的「濁水米」的重要溪流,而溪流兩岸也是重要的稻米生產區。原本為了增加稻米生產,種植作物的農夫長期大量使用農藥、除草劑和化學肥料,讓土壤受到傷害,同時也讓原本棲息的生物消失。…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