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RICH職場體驗網, 台北市。 47,403 個讚 · 4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在學青年註冊求職會員,一起找工讀!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貼文
【如何與各類職場老手「過招」PART II】 職場裏也是什麼人都有。RICH昨日歸納了幾種職場人普遍認為比較難「對付」的職場個性,接下來我們繼續看看還有哪些難對付職場老手類型,讓我們繼續「過招」衝出美好的職涯人生。!
☆賣弄風騷型
  景蘭在北京某報社工作,報社有一位女編輯,經常穿得花枝招展的,到報社就是和主任聊聊天,和她喜歡的人說說話,而且大部分是男同事。她的稿子寫… 更多 的非常差,經常出現病句、錯別字,甚至有時讓人不知所云。景蘭在報社是一名審讀,她說,每次審這位女編輯的稿子是最頭疼的,要費很多時間。
  景蘭介紹說,有一次做版,這位女編輯把她的稿子拿到審讀這邊,正好是景蘭做班。景蘭看完她的文章,真是哭笑不得。文章根本看不懂,不知道她在說 什麼,而且病句錯字連篇,真不像一個大學畢業的編輯的文筆。景蘭拿著稿子找這位女編輯商量,她卻跟沒事人似的,根本不上心,讓景蘭給她看著改,她上一邊跟 別人聊天去了。
  專家分析
  這類人的深層心理需要是滿足自己的安全感,她們沒有過硬的專業技能,經歷過無助、緊張、焦慮的心理體驗,生怕失去現有的職位,也體驗過獲取關鍵 人物的讚許帶來的方便和好處。於是,她們崇尚權威和力量,會自覺不自覺地對身邊權威和掌控自己命運的人物進行言語奉承、行動討好,從而感覺到力量感和安全 感。
  相處之道
學習她們的適應能力、溝通技巧、快速反應能力、自我保護能力。2.通過她們的“受寵”程度了解領導的工作風格和喜好,進而明確自己的定位和…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