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RICH職場體驗網, 台北市。 47,403 個讚 · 4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在學青年註冊求職會員,一起找工讀!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貼文
【如何與各類職場老手「過招」PART I】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職場裏也是什麼人都有。我們通過採訪,歸納了幾種職場人普遍認為比較難「對付」的個性,RICH請專家指點職場新人如何與多多少少具有這種個性的職場老手「過招」。 ★愛打小報告型
  王波在一家航空公司做機票受理員,和她同一售票櫃檯的是一個同齡人,只是比她進公司早了一年多。由於工作不久,王波有些業務上的東西還是不太熟練,有時也會向那個同事請教。… 更多
  但是,當王波出現錯誤的時候,那個同事就背地裏給上司打小報告,說王波的壞話。她不但不會放過工作當中出現的事情,就連平時王波用櫃檯上的座機給別人打電話,或是跟顧客多聊了兩句,她也會不失時機地向上司反映,可見這些事她也是沒少幹。
  專家分析
  這類人的深層心理需要是滿足心理上的平衡,一方面他們會認為自己是有理的,把別人或其他事情的錯誤報告上司是正確的做法,是為了公司好;還有一類人可能有些報復的心理,自己感覺受到傷害的時候,會通過其他的方式進行報復。
  相處之道
  1.通過“小報告”的效果了解企業文化、管理問題和上司的個人特點。2.加強自己的學習和能力建設,在工作中更加自律、仔細、認真,力求以高標 準要求自己,以避免被人打小報告。3.在工作中什麼問題可以與同事交流,什麼問題不可以,要掌握分寸。4.當問題積累到一定程度,對自己的職業發展產生一 定影響時,要通過適當的途徑去解決,當然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職業中遇到的問題要以職業的態度去解決。
★狂妄自大型…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