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為澄清從未「騙選票」,敬覆徐嶔煌先生的一封信 嶔煌總編輯:你好!
謝謝來訊,也敬佩你竭盡所能為消費者權益發聲及努力。 面對黑心企業肆無忌憚,黑心食品傷害2,300萬人民健康,只要有正義感的人都會義憤添膺,本人也不例外。… 更多 維護「食品安全」是政府的責任。食品傷害發生後,政府應該編預算為受害者提供補償(罰款入國庫,人民受害!政府賺錢?),也應協助消費者向加害者索賠。因此,我於競選過程中承諾當選市長要組成律師團,以「新北市政府」名義、用「代位求償」方式,推動「告頂新、假扣押、追賠償、討公道」的訴訟行動。 「告頂新討公道」是競選政見,也是當選市長後的政策。一般落選之人不必負責政見推動,但我公開宣示,將在新北市議會新會期開議後,請民進黨團提案,要求新北市政府以代位求償方式,進行告頂新討公道。不管未來朱立倫市長是否接受,我對政見落實可以說也盡了一些心力了!不過,我始終認為在野力量應該團結一致,透過各種可行管道,共同督促馬政府負起補償及追償的責任才是上策。 有關徐總編輯你主張以民間力量進行團訟,雖然有點便宜了執政者,但也不是不能考慮的方式。只是我本身不是律師,訴訟非我所長;我忙碌經年落選,總部裁撤、人員解散,手邊許多事情尚待親自處理。尤其是我參加你們的陣容,反而容易使運動被貼標籤,讓受害者落入藍綠思考,有礙工作的進行。 至於日前你在fb為文:「游錫堃,我聯絡你辦公室的人N次,你滅頂訴訟根本沒想做,就不要拿來騙選票!!!」,對我個人造成傷害,至盼上述看法能有一些澄清效果。藉此我也要補充三點說明:
一、我查過辦公室同仁,至今還查不出何人接聽的,如果方便的話,請你告訴我當時接電話者的姓氏,以利我們檢討反省。
二、也許你是打到競選總部,因為我是落選人,落選第二日,總部除了善後同仁及志工外,大都離開。
三、12/20接到你託人轉達邀請東森財經台專訪及瘋狂的真相錄影,當時我們已經婉謝數台專訪邀請,所以沒有答應,但有很快回覆(如照片檔),並未「官僚」。 民主多元社會,面對重大社會議題,人人透過不同途徑努力,分進合擊方能盡全功。以上個人想法,敬請參考。如認為還有見面討論的必要,歡迎聯絡。再次謝謝指教,並祝新年快樂! 游錫堃敬上2014.12.28
圖片
留言
  • 游錫堃
    原po雖刪除,但已傳播出去,並轉錄到PTT,不得不澄清。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19438884.A.ED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