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RICH職場體驗網, 台北市。 47,403 個讚 · 4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在學青年註冊求職會員,一起找工讀!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貼文
工讀權益大會考活動即將進入尾聲,也跟各位回顧,截止昨天的題目及解答。也請大家幫忙推廣讓你身邊有在打工的朋友吧!祝大家工讀愉快!! 1.同學們知道依勞基法規定,目前每小時及每月的基本工資為多少?
答案:(2)115、19273 2.小芳在咖啡店打工前,公司請她簽訂一份合約,請問下列哪幾項合約內容已損害小芳的工讀權益(複選)?
答案:(1)前三天試用期不可領薪。
(3)購買公司制服,預扣薪資2000元。
(4)加班費每小時100元,若遇旺季須配合二週不休假。 3.請問下列何者不是打工、求職時需要注意的防騙原則?
答案:(3)不準備… 更多 4.佳佳在餐廳打工時,公司為防工讀生不慎摔破盤子,預扣每位工讀生部分薪資,試問雇主是否可以預扣佳佳的工資作為賠償金之用?為什麼(請簡述)?
答案:(不可以,雇主不可預扣薪資–也就是先扣掉若干工資) 5.小美在飲料店擔任計時工讀生,每小時120元,今年國慶日被主管要求上班8小時,請問當日小美可領多少錢?
答案:(2)1920 6.小芳趁著暑期打工賺取工作經驗及學雜費,發薪水時小芳發現薪資明細與其他員工有差異,詢問後會計告知只有正職員工公司才會負擔部份勞工退休金,小芳並無此項福利?下列述敘何者正確(複選題)?
答案:(1)小芳身份為見習生,故無負擔部份勞工退休金。
(3)小芳身分為工讀生,公司應支付小芳工資至少6%的勞工退休金。 7.小明平日時薪150元,老闆因為假日較忙,請小明多留2小時幫忙,請問這2小時的加班費多少錢?
答案:(4)400元… 更多
留言
  • Linus Huang
    目前上下班途中依法解釋已非屬雇主須負擔之職業災害之責任。職業安全衛生法第2條用詞說明:職業災害指因勞動場所之建築物、機械… 更多、設備、原料、材料、化學品、氣體、蒸氣、粉塵等或作業活動及其他職業上原因引起之工作者。疾病、傷害、失能或死亡。故相關保險部份目前已有擬定"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之草案,未來會將職業災害保險部份單獨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