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人說:「到歐洲看教堂,到亞洲看寺廟。」
因為宗教與建築乃是最突顯的文化象徵,府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擁有數量最多的廟宇與終年不斷的民俗活動,除了各行各業各有其祖師爺,在台南從出生到長大到求功名到往生都要到不同廟宇求不同神明庇佑,而從此發展出各種科儀與生命禮俗 青年壯遊推薦:走讀台南-神仙府(冬季特別場)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545&secureChk=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走讀台南-神仙府(冬季特別場) - 文化 - 青年壯遊點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人說:「到歐洲看教堂,到亞洲看寺廟。」 因為宗教與建築乃是最突顯的文化象徵,府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擁有數量最多的廟宇與終年不斷的民俗活動,除了各行各業各有其祖師爺,在台南從出生到長大到求功名到往生都要到不同廟宇求不同神明庇佑,而從此發展出各種科儀與生命禮俗,藉由府城封神榜的活動體驗傳統科儀、以及為因應各式祭典所衍生出的各種傳統產業,認識這些傳統民俗祭祀方法,引導青年學子進入多采多姿的庶民社會,領略台南民俗文化的精彩特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