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過去半年,ISIS(伊斯蘭國)的崛起,引起國際許多伊斯蘭議題的討論,台灣由於對中東消息的一知半解,導致一般人對穆斯林的印象,似乎都會聯想到極端主義或恐怖份子。但其實,我們的身旁有許多穆斯林與我們一起生活著,他們非常善良也非常樸實。在中和、永和地區更有許多來自雲南的穆斯林移民,他們很多是從滇緬邊境的孤軍以及家眷,在台灣扎根,並且已有了第二代、第三代。… 更多 此外,全台灣約有40多萬名外籍移工,尤其印尼籍移工佔最大宗,其中在新北市有將近6萬多名印尼移工,他們大多是穆斯林。這些移工為了生計,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但仍不免有所耳聞,有雇主逼迫他們吃豬肉,或詆毀他們的信仰。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認為政府應該積極創造多元族群的友善環境,主動以接觸、關懷、和多元推廣的方式,提供市民瞭解相關資訊,讓人們學習尊重彼此的文化差異。 未來我當市長,將打造互助、平等、多元的族群友善環境,鼓勵市民培養多元文化涵養和多語言能力,透過理解和互動,消弭歧視與偏見。厚植不同族群間的情誼,建立彼此共存共榮的認同價值,這才是一個偉大的城市,必須有視野與高度。 新北加游 ( www.ucq.tw ) 圖片來源 ( 蘋果日報 ) #新北市 #游錫堃 #新北穆斯林 #多元文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