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臺史博好康報】《魯笠》東港迎王紀錄片特映座談會 週日登場 臺史博「水火交‧天人會:臺灣王爺信仰特展」即將展出至5/18日,為了讓觀眾從更深入的在地觀點了解王爺信仰,臺史博特別邀請到榮獲文化部第35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的《魯笠》,於4/20下午2時至4時在展示教育大樓1樓的圓形劇場特映;相當難得的是,拍攝本片的導演陳武男也會在影片播映後現場與觀眾對談,分享拍攝影片的心路歷程與對於東港迎王信仰的深厚情感故事。… 更多 「一個承諾,穿越百年的世代交替。」道盡了《魯笠》這部記錄片所要傳達的愛、承諾、感恩與世代傳承之情。「魯笠」原指屏東縣東港鎮轎班成員所戴的帽子,影片從作者生命經驗出發,透過四個生命故事,由不同的角度切入,除了帶觀眾看見每三年舉辦一次、熱鬧精采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樣貌,當地純樸的鄉土風情,更從個人生命史觀點切入,展現出東港人的凝聚力、獨特信仰價值、與家鄉間斬不斷的無形連結。 小編建議行程:參觀前先抽空觀賞《魯笠》預告片(http://youtu.be/ex7UJjRRXC0),週日可安排全日王爺主題之旅,上午參觀臺史博4樓特展室的王爺信仰特展,下午再和我們一起跟著魯笠進入王爺信仰的世界!
圖片
留言
  • Eve Yen
    東港王爺與熱血轎班的傳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