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常常很多鄉親問我,聽到有人說宜蘭經驗,到底什麼是「宜蘭經驗」?所謂的宜蘭經驗,就是讓宜蘭人找到對家鄉的認同,讓他們可以驕傲地說出:我來自宜蘭,我是宜蘭人。 新北市面臨了一個認同的問題,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有29個區,但新北市民卻缺少在地認同的光榮感。我認為最根本的原因,是沒有把在地文化向下深耕、培養居民對土地的歸屬感。… 更多 在地認同的第一步,是尋找屬於地方的特色,再透過教育推廣、社區營造、文史探掘,培養居民對環境與社群的認同和珍視。宜蘭縣原本是三級窮縣,在我8年縣長任內,把宜蘭打造成為兼具文化、綠能、科技和觀光的國際級美學城市。像是宜蘭的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 、傳統藝術中心、武荖坑風景區、蘭陽博物館、宜蘭縣史館、宜蘭縣政中心,都獲得國際品質的聲譽。我用最節省的經費,打造出超越全國其他縣市的國際品質,此外,我創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不只辦得成功、辦得賺錢,最後還被聯合國認證。這些就是「宜蘭經驗」,一個有遠見、有執行力的縣府團隊,帶領土地上的人民,一起用心深耕在地文化,也用品質和創意,再一起讓城市躍升國際的成功經驗! 當時,國民黨長期執政,幾乎壟斷中央行政資源,我的施政滿意度,獲得1993年中國時報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第3名、1995年聯合報基宜花東縣市長施政評價第1名、1996年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七項指標調查第1名、1997年我還是持續蟬聯第1名。 反觀現今朱立倫後的施政成績,新北市1年有1600億預算,4年有6000多億元,但新北市長的施政成績,卻一直都是吊車尾,天下雜誌的調查,朱立倫2011年和2012年連續蟬聯倒數第4、2013年倒數第10,今年更落後到倒數第8,新北市的「文教力」甚至是全國墊底最後1名、 經濟日報的「2014幸福大未來」調查,朱立倫又是倒數第4、新新聞粉絲專頁「2014全國國民幸福感」也倒數第3。朱立倫上任4年來,各項指標穩坐「後段班市長」寶座,讓市民感覺不到升格直轄市的光榮感。 未來我會用我的經驗和團隊的努力,讓新北市找回屬於新北市的價值,讓每個新北市民都能大聲說,我來自新北市,我是新北市民。 新北加游 ( www.ucq.tw ) #新北市 #游錫堃 #新北游政 #宜蘭經驗 #新北價值 #liar #doer
圖片
留言
  • 張家文
    蘋果的圖片證明了朱立倫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