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本週的方土文創系列,將舉辦兩場講座活動。第一場邀請到兩位來自於都市的女孩,分享他們騎單車環島的故事。兩位女生有感居住是人的基本權利,而許多居住議題卻令人心痛與擔憂。所以他們騎單車環島31天,拜訪台灣的各個角落,採訪10個與居住相關並激勵人心的故事,一路走訪經歷迫遷的都市原住民部落、八八風災後的永久屋災後重建、古老客家庄的古屋修復、身障者的社區居住服務等,尋找關於「住」的答案。… 更多 她們熱愛台灣,也認真地找尋問題的根源,而我也深知年輕人對「居住」的深切焦慮,提出「青年居安1453」政策,要用1000億的預算,在任期4年內,蓋出5萬戶青年與社會住宅,讓市民可以用一坪300元的合理租金,完成安居成家的夢想,且一輩子再也不用擔心沒有好品質的房子住。我要讓「厝」的感動處處都在,並且讓人們知道,居住並不是一種施捨,而是人人都可以獲得的權利。 一樣的精神,一樣的感動故事,本週六下午兩點,我在板橋的「方土文創」講堂,歡迎各位的蒞臨。
「方土文創」系列講座:兩位女生的單車環島故事
時間:10/25(六)下午2點
地點:板橋區民權路28號2樓
《方土文創》講堂全場次 ( http://goo.gl/07L5xZ )
#新北市 #游錫堃 #方土文創 #單車環島
超連結 UCQ.TW

方土文創 10/25 -《台灣的根:行各地的厝,聽「住」的故事》怡君.維萱

活動地點:板橋區民權路28號2樓 活動時間:10/25(六)14:00 活動內容:今年夏天,兩個都市女孩想過不一樣的暑假。居住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厝是每個人的根和避風港,然而近年台灣許多居住議題令人心痛與擔憂,於是我們以「厝」為主題出發,騎單車環島31天,拜訪台灣的各個角落,採訪10個與居住相關並激勵人心的故事,關於經歷迫遷的都市原住民部落、八八風災後的永久屋災後重建、古老客家庄的古屋修復、身障者的社區居住服務等,旅程讓我們認識各地的人、體會城鄉差距,也更認識自己和夥伴,與上帝的恩典。我們盼望能將報導與旅程紀錄集結成書,為台灣加油。 講者背景:維萱,今年24歲,中文系畢業後準…
留言
  • 張家文
    蘋果的圖片證明了朱立倫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