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今年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項中,我特別注意一部電視劇,片名為「 刺蝟男孩」。 本劇描述失親少年成為「中輟生」的血淚故事。但這些影像其實也正在我們的社會角落中不停上演,從未間斷。 這些「中輟生」因環境困頓,在成長的過程中備受環境考驗。面對生活壓力的多重打擊下,有人不幸觸法,有人在惡劣的環境中選擇與命運對抗,這也不禁讓我回憶起曾為「中輟生」的過去。… 更多 憶起13歲那一年,我的家在一場颱風中毀於水災,一場大雨不但摧毀我的家園,還帶走了我的父親,以及人生的夢想。在父親過世後,為了家中生計,國二那一年我不幸成為「中輟生」。日復一日,我陪著我的母親種田,當時我曾在田間高聲哭喊想唸書,也曾在牛背上自修苦讀。對於這樣的際遇,我鼓勵自己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19歲那一年,我憑著國一的資質考取羅東高商夜間部,後來考上致理商專夜間部。在當選省議員之後,我一邊問政一邊唸書,最後畢業於東海大學政治系。 我曾是一路苦過來的「中輟生」,因此更能體諒每一個在台灣土地成長的孩子,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梁,沒有一個孩子該被放棄。台灣中輟生問題其實層出不窮,造成學生中輟原因複雜,並非只有負面的定論,我們應該給予多一點關懷,也讓社會多一些溫暖。 不要再讓台灣的孩子在社會邊緣哭泣,我想我們的政府應抱持著天下父母心的胸懷伸予援手,讓社會更美好。若我當選 新北市長,我一定更加倍關心這些孩子,因為他們都是台灣可塑的人才。 #新北市 #刺蝟男孩 #游錫堃 新北加游 ( www.ucq.tw ) 圖片來源 ( 公視-刺蝟男孩 )
圖片
留言
  • Jacky Chao
    大學長,加油加油加油!!我東海工業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