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RICH職場體驗網, 台北市。 47,403 個讚 · 4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在學青年註冊求職會員,一起找工讀!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貼文
【職場真正的大學問-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在學期間和同儕的關係與真正進入職場間同事的人際關係不同,常常是很多人工作煩惱的來源。琉璃奧圖碼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的觀點是:能力愈強,愈要「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更多
雖然俗話說:「不招人嫉是庸才」,但我認為這句話只不過是合理化「驕傲」的藉口,作為年輕職員,不管能力再突出,都要避免得意忘形,不斷提醒自己:人愈「紅」,愈要留心自己的行為舉止。以下列出2點職場低調做人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與其要,不如讓
比方說,在職場稱呼其他業務同仁為「大哥」,在態度上盡量把身段放低。即使牽涉到橫向部門溝通的工作,也要盡量抱著「為大家做事」的態度,而不是「由我來分配資源」。
當然,這樣做,可能會犧牲掉同部門同仁的機會,不過,眼前的得失未必是真正的得失,但華人社會中職場做人都是以退為進,而不是先搶才贏。
★不計較, 是因為想往更高的路走
儘管力求為人低調,但難免還是有發生碰撞的時候。這時唯有把思考高度拉高,才能跳脫當下的情境,不計較。
為同部門夥伴爭取待遇、福利時,必需慷慨、不吝嗇、拼命。然而遇到某些部門個人衝突小事,就不必為強出頭而掉進意氣之爭。
處理辦公室衝突時,先想清楚什麼對自己最重要?什麼是自己的目標?絕對是不二法則,如果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在工作上有所表現,就不必逞一時之快,把心力浪費在「茶壺裡的風暴」上。 內文參考出處: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圖片參考出處:洽爾斯部落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