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美國職棒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隊總教練修瓦特(Buck Showalter),今天在賽前記者會裡,談論陳偉殷 チェン・ウェイン CHEN WEIYIN時,又再度強調:陳偉殷來自 #台灣,不是中華台北,「那是完全不同的地方」。( It’s not Chinese Taipei,It is”Taiwan. b-i-g difference”.)… 更多 先前台灣隊打進經典賽時,他就曾說:「台灣人就是台灣人嘛,以後球衣上要繡『台灣』,不要再用什麼『中華台北』了,經典賽是你們打進八強耶。」修瓦特從來不容許國名有模糊地帶,並積極指證記者,讓全世界棒球人了解,「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 修瓦特是美國人,卻比很多住在台灣的人,還深刻了解「台灣」與「中華台北」的不同,甚至多次糾正台灣記者的認同混淆;反觀馬英九在處理兩岸議題時,不但試圖淡化國籍問題,甚至屢屢喪權辱國。身為台灣人民,不禁為自己國家擁有這種領導者,感到羞愧慨嘆。 新北加游 ( http://ucq.tw/ ) #新北市 #游錫堃 圖片來源 ( 民視體育新聞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