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得知春明兄罹患癌症一事,心中滿是不捨。我與他認識多年,當年我擔任宜蘭縣長時,他曾給予我如何「復健本土語言」的意見,對宜蘭鄉土教育和推廣台灣文學,有著非常重要的貢獻。 黃春明… 更多不僅是大家所熟知的文學家和劇作家,他對原鄉宜蘭的摯愛,也展現在他熱切的人文關懷,和他積極實踐的文學行動裡。春明兄在宜蘭甚至參與過梅花社區、天送埤社區總體營造,也編纂宜蘭通俗博物誌圖鑑,和成立蘭陽兒童劇團。他讓台灣人從童蒙、青壯到年長,都能透過他生動而洞悉人世的筆,看見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如何在生存逆境中,依舊充滿溫熱的真情,和強韌的生命力。 盼望春明兄依然如此健康活力,春明兄,祝你早日康復。 新北加游 ( http://ucq.tw/ ) #游錫堃 #新北市 #宜蘭縣 #黃春明 #文化政策 #鄉土教育 #本土語言 (圖片來源 :蘋果日報)
圖片
留言
  • 彭柏挺
    個人經歷及文章都很有味道,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