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新竹縣關西鎮有好山好水早期為製茶的大本營,亦有長壽之鄉的美名。鄉內以客家族群為主… 更多 ,關西鎮東部山區錦山里有少數泰雅族原住民居住的部落(馬武督),透過達人的引導培伴,讓青年能夠進一步透過互動性體驗認識在地人文歷史文化。而學員可以親自體驗製茶的技巧與茶葉的自然氣味,置身在大自然的有機茶園區中;茶農的角色扮演體驗,客家糕點的實作體驗、冷泡綠茶DIY,進一步認知茶葉文化,親身體驗綠茶的保健生活化運用,好膽來體驗一下艷陽下茶農體驗的震撼教育 遊學台灣十周年特別企劃推薦:
好客藝術茶文化生活營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520&secureChk=e471cad011d4063f69312e2d0d5dc016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好客藝術茶文化生活營 - -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透過深度的客庄生活體驗及客家茶生活文化藝術、多元創意的探索結合,讓青年能夠進一步認識在地的生活藝術與好客文化。透過達人帶領青年親身體驗客庄生活與茶葉的自然氣味,製茶過程、創意農村糕點的實作體驗,透過實作活動進一步認知茶文化及生活運用知識,建立生活化運用的智能與激發對土地的情感,回歸古早先人的純真生活、知性的體驗開啟青年學子的心靈啟發,對這片土地的熱情、認識鄉土,並培養對這片土地的認同感及責任感。 在有趣的走讀課程中學會自我保護及安全知識判別,並鍛鍊出健康強健的身體與心靈。規劃親手自製祈福小品、揉茶體驗,並體驗深度探索客庄生活,找回自我成就的樂趣。環境生態介紹,喚起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