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RICH職場體驗網, 台北市。 47,403 個讚 · 4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在學青年註冊求職會員,一起找工讀!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貼文
【街頭賣菜好體驗】 星期六下午到城隍廟,也許是太熱吧,遊客比起往日少很多。但是才一停車,雞蛋糕的大姊已經過來打招呼「你怎麼那麼久沒來」「有沒有地瓜」。大稻埕的永樂市 場正在改建,政府搭建了整排臨時鐵架將市場般上路邊,大家頂著大太陽守著攤子。真是的政府,在生意最好的暑假動工、在最熱的天氣把人趕到太陽下。
真是注定 挨罵。 我們一如往日自顧自的開始納喊,沒人也要認真的告訴大家蒜頭的事情。… 更多 何況我們在這裡賣過薑、高麗菜、舉行過多次的薑洗腳運動會,這是一個好人運動會值得驕傲的戰場!花旗蔘的美女也來買蒜頭,外加新港醬油兩瓶。燕窩姑娘也來 買蒜頭。明明人很少,街道卻被我們的熱情感染起來。 好人會館已經連續一個月日日工作,加上回花蓮搬家。我、舒燕其實都累壞了,翁姊也出現了病症。新來的易儒和實習生立勛肌肉還沒健壯,步履還沒走穩,這是我 們的處境。但是農民還在等待,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告訴同仁。 大聲喊叫、認真的想想還有沒有可以努力的地方,才是積極的態度。
照片上的老師,走過來買了一包。她知道平民英雄、也知道好人菜攤,但他沒想到會在路上巧遇。 一會兒他帶了四個青少年過來「一起幫忙」。學生很興奮,跟著我大喊「嘉義雲林蒜頭豐收」「政府開放阿根廷蒜頭進口及大陸走私蒜頭,造成價格大跌」我回頭問 她們為什麼,這些學生被我嚇一跳,哈哈!不能光當鸚鵡,要認真想想知道真實的情況。其中一位同學說「我是嘉義高一學生!」 一會兒,全部參加台大科學營的同學都蜂擁而來。一位女同學說「我是雲林人,我的同學家裡都很慘」就這樣一條馬路被我們熱了起來。 同學開始擺出夾道歡呼的樣子,對路過的所有人彎腰邀請,路過的媽媽開始留了下來「你們從哪裡來呀」「真乖呀」「加油呀」。計程車司機大哥搖下窗子,手上拿 了一百元伸了出來「我也要」、賓士美女也要。迪化街開始塞了起來。 花旗蔘美女、燕窩姑娘、車輪餅大哥、雞蛋糕大姊都笑了。 志工阿輝、憲兵阿sir、Zone都來了。 到了六點,我們把蒜頭賣光光。 我們留下了這張照片。
同學,站在台灣的泥土上,親近台灣土地的豐饒,心生感謝。 這樣的感謝會帶起更多人的善意,溫暖社會。 真希望其他的青年也能跟他們一樣,親近好人運動最有價值的課程。 今天我們又恢復賣菜。每天早晚各一場。 早上九點半報到十點出門。下午三點半報到,四點出門。 結束時間不一定。 歡迎大家參加,請記得帶水。天氣真的太熱了! 要參加街頭賣菜請打電話 02-23223923 外地青年、農民、農民子弟免費提供住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