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遊學台灣十周年特別企劃推薦:
吉拉米代耆老智慧:阿美部落傳統生活技能體驗 大家可能有在平地的田裡插秧過,但是有多少人能有機會在幽谷裡、山坡上,望著山,聽著潺潺的溪流聲插秧。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523&secureChk=9d884f1009b303061c26c1356f8d3b7c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吉拉米代耆老智慧:阿美部落傳統生活技能體驗 - -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花蓮縣富里鄉豐南社區坐落於麻荖漏山下,緊鄰東河,其中的東富公路行經知名的小天祥,景色緻麗。豐南社區內的吉拉米代、吉哈拉艾部落更有美麗的水梯田、百年歷史的水圳在哺育這片上帝賜予的土地,其中水梯田順著山勢開闢,田地呈不規則狀,僅能以小型插秧機輔以人工補秧方式進行,減少了大型機具對環境的衝擊。在過去,阿美族人以換工的方式,彼此幫助農事,阿美族人也因此更加團結、互信互助,而農事結束後的巴格浪,男人們會一起到附近溪流中捕撈漁獲供給使用,女人們則在家中備好餐食,等待大家回來共同歡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