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張顯耀案民進黨對我國國安維護兩點聲明 】 第一、總統是國家元首及憲法上國家安全體系的最高負責人,張顯耀案中更是決策者、也是關係人,但至今,對全民既無任何交代,也無歉意,任下屬自行其事,甚至操弄視聽、混亂政局,導致政府的威信蕩然無存,也使兩岸與對外關係因此受到衝擊與傷害,總統個人難辭其咎。 第二、國家安全大政規劃、對外關係的籌謀因應、兩岸關係的周旋策定,無一非國家安全體系重大的職責,及台灣安全發展的關鍵所繫。本案嚴重暴露當前國安體系決策紊亂,指揮機制失靈,並逾越了憲政分際,台灣人民絕不該輕忽,更不該縱容。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第三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27)日召開第十六屆第三次中常會,邀請前國安會副秘書長陳忠信報告「國家安全體系的領導與挑戰」。對於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去職事件,黨主席蔡英文表示,由於此案導致政府威信蕩然無存,使兩岸與對外關係受到衝擊與傷害,馬總統應向台灣人民鄭重道歉,國安體系也必須有人負起政治責任。蔡主席呼籲,司法單位應讓案情水落石出,全民也應高度警惕,督促政府立即改善國安及兩岸決策機制。
留言
  • 李麗蓮
    霧裡看花 耍嘴皮子 耍猴戲 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