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馬政府先爆料、再調查,違法正常偵辦程序 馬政府宣稱張顯耀洩漏機密恐已成「共諜」,邏輯跳躍,案件偵辦程序違反法律常理。外患或洩密罪案件,程序應是國安單位得到相關情資後,向檢察官報請立案,立案後再由檢察官指揮憲警調佈線調查,然後收網,並在收網起訴後對外公布。
超連結 DPP.ORG.TW

黃帝穎:馬政府先爆料、再調查,違法正常偵辦程序

針對法務部調查局將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移送法辦,卻遭高檢署以資料不全為由退件,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22)日表示,馬政府指控張顯耀涉及外患罪、洩密罪,但這兩者的刑責與法律構成要件截然不同;馬政府宣稱張顯耀洩漏機密恐已成「共諜」,邏輯過於跳躍,案件偵辦程序也違反法律常理。黃帝穎說,法律程序錯亂的唯一合理解釋是,此案係以政治目的辦案,尤其昨日高檢署認定無法受理,實為對馬英九總統打臉,呼籲馬總統不要再把司法當作政治鬥爭工具。
留言
  • 吳軍顯
    狗民黨先幫你吹然後告你強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