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呼籲各界尊重原住民傳統祭典儀式,勿以政治力介入 !
超連結 DPP.ORG.TW

對「政治人物不尊重原住民族傳統祭典一事」聲明

今年7月16日,台東縣長黃健庭至長濱鄉寧埔部落參加祭典,於祭典進行中強行發言,導致現場混亂,受到當地阿美族人強烈撻伐。同年8月15日,花蓮縣長傅崐萁亦未經族人同意,欲安排中國廣西壯族至花蓮縣馬太鞍與太巴塱部落進行歌舞表演,因Ilisin是莊重嚴肅、祭天祭祖的重要儀式,它不是與中國做文化交流及歌舞展演的場合,為捍衛神聖祭儀,部落青年憤起而反抗。也因為地方政府用不當的方式介入阿美族的豐年祭,而被望文生義以為是一個有如嘉年華會的場合。對於政治人物此等不尊重原住民族祭典的行徑,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今(19)日發表聲明,呼籲應尊重原住民族傳統祭儀規範,茲聲明如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