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暑假活動推薦:遊學臺灣活動-當大米遇到小米-福山部落探索體驗營 本次活動,主重在眼觀、耳聞、口嚐、鼻嗅、心領、意發的實際體驗紀錄下來,將發給每位學員一本記錄手冊,導覽老師會要求學員於活動行程進行中學習記錄所見所聽所感所覺,活動進行中學員亦可做影像、聲音的紀錄。福山部落的美景只有自己來過後才能親身體驗感受,吸收森林浴的芬多精!基本上這是還沒被汙染的自然環境,一直保留原始的風貌。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456&secureChk=ff50d98c2043fe355db95af63f7617ac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當大米遇到小米-福山部落探索體驗營 - 原民部落 - 遊學臺灣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本次活動,主重在眼觀、耳聞、口嚐、鼻嗅、心領、意發的實際體驗紀錄下來,將發給每位學員一本記錄手冊,導覽老師會要求學員於活動行程進行中學習記錄所見所聽所感所覺,活動進行中學員亦可做影像、聲音的紀錄。並於第二天活動結束前,以分組討論方式交換心得,增加學習經驗。 本次活動地點為福山部落,位於烏來西南邊陲,除了是泰雅族人移居烏來的初始地點,更可說是烏來泰雅原住民最後的聖地,由於位處南勢溪上游流域水源保護地,與烏來其他地區相比,福山當地的開發程度明顯不如烏來老街、環山社區、信賢村等地發達,更是烏來五村中原民風格最強烈的部落。再者,憑「哈盆」(或稱「哈文」或「下盆」,是泰雅族人傳統獵場之一)與桃園縣復興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