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英文:應從整體社會的需求思考監察權行使的問題】 蔡主席是在上午受邀至凱達格蘭學校青年領袖夏令營演講時,對於媒體詢問監委同意投票結果時做出上述表示。媒體還追問蔡主席是否認為馬總統應另行補提名缺額監委,對此蔡主席說,監察權在憲政結構中該如何行使,應該加以檢討,在檢討過程中,不希望監察權的行使以及其機構的組成擴張,在此前提下,加上執政的政府已進入第二任的後半期,她認為這個階段不該再提補充人選,而是希望已經通過的人選,在這個階段能好好處理監察權的行使。 http://www.dpp.org.tw/news_content.php?&sn=7267
超連結 DPP.ORG.TW

蔡英文:應從整體社會的需求思考監察權行使的問題

針對昨日有11名監委被提名人被立院投票刷掉一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30)日上午受訪表示,這次的問題主要在於名單的爭議性,不僅政黨對於名單不滿意,社會整體對這份名單,特別是名單上的很多人選有意見。她認為,對於整件事情,應從整體社會對於監察權行使的需求來思考,而不只是從總統自身或政黨的利益思考,而這也是社會對於提名過程最大的批評所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