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經貿國是會議 三個空洞一個沒有】 邱俊榮教授認為,這次經貿國是會議並沒有認真處理當前的經濟狀況,也沒有針對各界不同意見、看法,磨合出具體共識,會議得到的只是片斷式、宣示性的結論,不僅存在矛盾及落差,更缺乏有機的整合以及完整的經濟藍圖。對於這次經貿國是會議結論中,提出政府應該加強兩岸協議監督以及風險評估控管的共識,邱教授特別呼籲,馬政府應先收回目前全面鬆綁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法案,加入上述共識修正之後,再重新送入立法院審查。
超連結 DPP.ORG.TW

經貿國是會議 三個空洞一個沒有

針對前日剛落幕的經貿國是會議,民主進步黨今(2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回應,並邀請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與會提供專業的見解。發言人黃帝穎表示,經貿國是會議總結來說,有三個空洞和一個沒有,不夠多元參與、缺乏政策約束力、欠缺國家發展方向,沒有回應社會的需求。邱教授表示,經貿國是會議並未認真處理當前社會和經濟政策相互衝突的問題和重大爭議,結論還相互矛盾,仍舊採取片斷式、宣示性的做法,明顯缺乏完整的政經藍圖。青年部主任傅偉哲指出,馬政府運用兩面手法,一方面拉攏年輕人為其背書,另一方面文攻武嚇攻訐、抹黑學運,甚至濫用司法,持續追訴抗爭的學生。政策會副執行長洪財隆則說明,政經體制嚴重失能、經濟過度傾中,乃當…
留言
  • 葉一
    民進黨內那些愛吐嘴泡的立委們,你們只會嫌東嫌西批評國民黨的不是,請告訴大眾百姓,如果換民進黨埶政,你們會怎麼做?你們會做的更好,把政策拿出來比較,請別再耍嘴泡,我們在政論節目中已看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