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科工論箭-古中國十字弓射箭大賽】 十字弓,古時稱弩,又可稱為標準弩,由原始弓箭進化而成。在原始弓箭上加入機架與弩機,藉由弩機勾住拉緊的弓弦,進行瞄準與射擊,可以改良原始弓箭須由人力拉緊弓弦,不能長時間瞄準與射程不遠等缺點。春秋戰國時代(475-221 BC)後,開始廣泛的使用,成為古中國軍隊的標準武器配備。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102年12月15-29日在地下1樓「開放式典藏庫」內,舉辦「科工論箭---古中國十字弓射箭大賽」,展出3種設計巧妙的古中國十字弓,另提供「標準弩」讓民眾體驗3次射箭樂趣,參加民眾還可獲得精美禮品。 只需花費新台幣30元購買本館體驗卷,即可進入開放式典藏庫參加本活動,並可一併參觀開放式典藏庫重要國家寶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