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中國國務院今天在官媒發表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主要重點在說明中國以中央政府的身分全力支撐起對香港地方行政區的經濟發展,甚至提到:「一國兩制在香港日益深入人心,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和國際社會的廣泛好評。」… 更多 其實這正是披著糖衣的砒霜。明顯與事實相違悖,上個月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策略發展委員會上也拋出中國自由行旅客減少兩成的說法,這無疑正是表面繁榮經濟假象下所面臨的嚴重問題,更凸顯中國長期以來試圖用經濟的迷幻藥來合理化一國兩制的謬誤思維。 反觀台灣,我們是否應深入思考,在「質」與「量」之間的價值取捨,更應該針對台灣長遠發展朝正確的方向目標而努力,透過真正能提升競爭力的政策,有效降低失業率,並提高實質的薪資水準,讓根留台灣,讓產業及內需並重而行,才是永續發展的根基。 #中國 #香港 #一國兩制 #迷幻藥 #台灣 #永續發展
圖片
留言
  • 陳淑娟
    中國不可怕,可怕的是台灣的無能政府,治國無能,只靠一張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