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4年6月26日 · 台北市 · … 更多這張是1931年5月1日澎湖的馬公小學校到臺灣本島的修學旅行記念。從「小學校」這個稱呼就可以知道,當時是日本人唸的小學,即便如此,要從澎湖到臺灣本島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當時,晚上10點就要到馬公港搭2000噸的輪船,隔天清晨抵達高雄港。然後,再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從高雄火車站搭火車,才能到臺北。對當時的學生而言,能到臺北是多麼難得的事情!然而,學校每年都會為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生舉辦「修業旅行」,主要的目的地是臺北。照片中,看到最後一排有5位老太太而不是老師。對家長來說,能到臺北也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所以有錢的家長,想辦法也要以「陪伴」的名義參加小孩的修業旅行。 「臺博99建築合影老照片徵選計畫」進行中~有關活動詳情,請參閱網頁(http://www.ntm.gov.tw/tw/education/activity_d.aspx?d=1899&no=33),謝謝。 「臺博超級任務-尋找影中人」活動,同步進行中~請詳見活動網頁(http://www.ntm.gov.tw/tw/education/activity_d.aspx?d=1904&no=33),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