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6月24日上午3:35 · 某次,博物館的解說員在導覽時,遇到聆聽的民眾問「這片牆上的木頭都好美喔!這些木頭都是哪裡來的?」。常常在南門園區見到不少民眾會坐在這片木牆旁邊的位置,看著這面牆。那時,負責解說的解說員就告訴聽導覽的民眾,「眼前所看到的木料」,都是博物館在進行古蹟修護再利用工程時,將原本在紅樓和小白宮建築在財政部、外貿會與公賣局配銷處時期增建的結構拆除時,把增建的木料給保存下來,經過整理後,成為南門園區建築與歷史中展示的一部份。 圖文/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