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6月23日上午9:25 · 照片中小朋友,脖子上帶著的,是6/8(日)下午,博物館的假日親子活動,「博物館尋寶記」我的原住民朋友系列,當日主題是「-排灣族篇」,其中另一項單元活動「紙琉璃珠串」DIY。… 更多 「琉璃珠項鍊」也是排灣族的頭目和貴族才能使用的。傳統的琉璃珠上不同的圖案,有不同的含義,例如有的是代表土地等。小朋友在瞭解琉璃珠的意義後,為了方便小朋友創作,採用超級放大的琉璃珠,比傳統只有1公分大小的琉璃珠大上許多。在創作過程中,不少是全家共同參與,一起創作。不少家庭一大早就來到博物館參觀,不只看展覽,也參與假日的系列活動,如早上的親親博物館或下午的博物館尋寶記等。知識與娛樂兼具,輕鬆又開心的在博物館度過一天。 「博物館尋寶記」活動,主要針對國小學童及親子觀眾,時間在星期六、日14:00-16:00,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臺灣的自然與人文多樣性唷。 圖文/李惠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