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暑期活動推薦:遊學臺灣活動-7/19-7/20 尋訪竹苗台三線--峨嵋、南庄深度體驗之旅… 更多 竹苗台三線是客家庄的核心地帶,除了有多元的族群文化,以及豐富的農產,近幾年來更有許多返鄉年輕人回來這裡重新思索與自然的關係,希望可以重拾先人與自然和平共存的智慧。因此,這個暑假,我們想用緩慢的速度,相約在竹苗台三線─這條台灣山林線的命脈,拜訪峨嵋的無負擔農場,感受鴨間稻農法所體現的生態平衡樣貌;透過農事體驗和食物手作,了解餐桌背後的故事及老祖先的智慧;拜訪六寮古道,了解先人採礦的墾拓歷史;拜訪南庄,跟隨在地人的腳步和說明,造訪向天湖部落,沿著湖畔行走,一邊飽覽湖光山色,一邊聽聞精彩的賽夏傳說。聆聽在地人是如何跟隨自然和節氣呼吸與生活,並讓學員能在田野中忘卻都市煩悶,重新體驗人與自然互依共榮的美妙感受。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441&secureChk=35b2e4f799d5b944d855c35b5d464a39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