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前天包圍中正一分局的行動,肇因於公權力撕毀對於群眾的承諾,並侵害憲法保障人民的集會遊行權,行動的訴求是憲政層次問題,具有高度正當性。 然而,每項行動中,價值、手段、目的必需三者並重,若三者無法相加相乘,容易被模糊焦點,而使得訴求無法彰顯,誠如美國民運領袖Malcolm X所說的:「如果你不夠謹慎,報紙會讓你痛恨那些正在被壓迫的人們,同時愛戴那些正在施暴的壓迫者。」 更重要的是,掌握國家機器的人,不要躲在權力的背後,漠視人民憤怒的真正原因。
留言
  • 林達峰
    姓蘇的,您就吹吧,天天民主,陳水扁執政就貪污,您敢說民進黨有幾個不貪污的,你就是日本統治時期留下來的日本雜種,美國人的孫… 更多子,用著漢字還說並且說自己是雜種!民進黨執政必定台灣返回黑暗貪污時代,大家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