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2014年6月4日 · 某天,在公園散步,從臺灣欒樹的樹冠上聽到幾聲鳥鳴,順著聲音往上找,看到兩隻鳥在那跳來跳去。不久之後,其中一隻下到陸地上。看著牠們,有長長的尾羽,飛行的動作很優雅,而且彈跳感覺很輕巧,經查詢臺灣大百科,確認是鴉科的樹鵲,而且樹鵲還是臺灣特有亞種鳥類,可是因為數量穩定且不少,所以不是保育類。 牠們棲息的環境與人類著有高度重疊,所以在公園很容易見到牠們的蹤影。每年的4-6月正好是牠們的繁殖期,那天看到牠們,四處發樹枝等材料,應該是在準備築巢吧。牠們經常和白頭翁、臺灣藍鵲、紅嘴黑鵯一起覓食哦! 圖文/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