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4年5月19日 · 台北市 · 植物要怎麼樣「逆境求生」呢? 在「植物的魔法特展」裡,訴說植物若遇到不適合生長的環境,其實是會先想辦法適應,直到實在沒辦法生存,而必須面臨死亡時,在死亡之前,會進行最後一次戰鬥,進行有性生殖模式,進而產生種子,希望未來透過種子繼續繁衍下一代。… 更多 人類利用植物的這個特性,割傷果樹的樹皮,使它們輸送水和養分的運輸,或是破壞根部,影響鹽和水的吸收。讓植物以為自己生命不保,提早豈動開花、結果模式,果農藉此調整結果時間,達到延長水果產期。 也許有的人看完前面,會連想到電影〈KANO〉裡面的木瓜樹,但是專家卻說,那是個美麗的誤會。要讓木瓜長出豐美果實,是不用鐵釘,而是要靠鐵線、鐮刀讓木瓜樹變矮,達到方便採收和降低颱風侵襲減少收成哦! 延伸閱讀(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6532&pnumber=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