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肯定王金平院長「先立法、再審查」主張,解決服貿爭議 此次學生為了守護台灣的民主,捍衛國家的未來,挺身而出,冒著風雨,守在寒夜,迄今已二十天。期間,包括本黨在內,各界一再呼籲總統出面回應學生訴求,解開國家僵局,遺憾的是,總統選擇與學生對抗,也漠視多數民眾支持學生的心聲。 今天王金平院長以國會議長的身份,出面承諾「先立法,再審查」,具體回應學生的訴求,讓社會看到打開僵局的契機,本黨肯定王院長的努力,也相信這樣的發展是讓事情圓滿解決的關鍵一步。… 更多 兩岸關係敏感複雜,本黨向來主張應該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落實透明的民主程序,讓公民有效參與,讓國會實質監督。既然朝野都已同意有制訂此一條例的必要,我們希望各方版本能夠在最短時間內併案審查,更期待朝野立委在審查過程中能夠回應學生訴求,納入公民聲音,訂出一個具有實質監督效果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這次學生站出來,除了抗議服貿協議的黑箱程序,以及不對等的內容外,背後更凸顯了目前台灣憲政上的嚴重困境,那就是當民選政府執意推行違反多數民意的政策時,我們的憲政制度無法提供有效的解決工具,結果就是多數民意一再被踐踏、世代正義無法解決、社會公平無法呈現,兩岸關係淪為少數人獲利的遊戲。對於學生的憂心,以及國家的困境,我們除了再次呼籲馬總統傾聽、理解、回應之外,也希望國人都能共同思考,一起解決。 318學運以來,學生的理性、堅定與勇氣,感動了台灣,震撼了世界,讓我們看到台灣未來有希望,他們證明自己已經可以扛起國家的重擔,社會應該給予高度肯定,我們應該向他們表示感謝。 http://goo.gl/nL9ldg #服貿協議 #學運
留言
  • Mklo Lo
    民進黨沒有什麼不好就是講話的口氣很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