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把權力還給人民】 要解開僵局,讓國家前進,我們具體提出兩個作法: 第一,總統應明確承諾學生「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 由於服貿協議的黑箱程序和不對等內容已被社會高度質疑,要立即審查服貿協議只會製造更大的爭議,現在既然連政府都認為應該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而各方也已提出版本,那就儘速付委審查,且不可草率,並就最被質疑的黑箱程序納入具體監督機制,以化解人民疑慮,通過後再進行服貿協議的實質審查。 … 更多 第二,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把權力還給人民: 除了就目前國家面對的重大爭議,包括核四、年金、服貿等進行研商,凝聚共識外,亦應考慮進行修憲,包括降低修憲門檻,讓憲法可以與時俱進,回應社會變化,並且檢討罷免、倒閣、公投門檻,以及政府體制、選制等憲政設計,以建立權責相符的憲政制度,讓人民拿回有效制衡主政者的權力。 十七天了,僵局必須解開,學生已經打開了讓國家前進的時代大門,民進黨期待各界把握這個歷史機會,讓台灣的民主再進一步。 聲明稿全文:http://goo.gl/Fh7jhE #服貿協議 #學運 #公民憲政會議
超連結 DPP.ORG.TW

蘇貞昌:「把權力還給人民」

針對馬政府未回應學生召開公民憲政會議之訴求,行政院執意召開經貿國是會議,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發表「把權力還給人民」聲明如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