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4月30日上午9:45 · 土銀展示館內的樓梯扶手,也有81年的歷史了,在修護過程當中,除了將原本塗抹其上的油漆去除外,部份木條因老舊毀損換成金屬材質,幾乎是原件,而且是上好木料製成。 一次博物館人員在接待來自東京大學文化資源學院的木下教授時,當木下教授看到這樓梯扶手時,竟發出驚呼的表情!連工作人員都不解,經詢問教授才曉得,原本東京大學醫學系大樓的扶手和土銀展示館的作法和樣式均一模一樣。但是,在東京大學醫學系大樓內的扶手,只因為老舊而更新。反而是在土銀展示館內看到被保留下來的扶手。 古蹟修護的觀念不斷的與時漸進,現今的修護手法是,只要是還可以用的原件,除了稍加整理和修護外,盡量保留下來繼續使用。除非嚴重毀損必須新作,或是有另外相同的構件,才以複製新作的方式來修護。 圖文/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