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大家有聽過稻鴨米? 過去人們為了提高收益、增加產量等,使用了大量的農藥、除草劑等等,造成土地極大的負擔,近年來,人們逐漸重視飲食的安全,進而發展眾多有機農法,其中鴨間稻米即是一種,有趣的是這是種「復古」的作風。將鴨子們養在稻田中,鴨子以田裡的昆蟲、福壽螺等維生,大大降低這些生物危害農夫辛苦耕作的稻米的危機。再者,鴨子們的排泄物,又成了有機的肥料,使稻米生長的更好,真是一舉數得。 想知道更多有機農法的粉絲們,也可以到南門園區的「毛毛的洞洞國之旅」特展參觀。
http://www.ntm.gov.tw/tw/public/public.aspx?no=27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