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4年4月9日上午9:00 · 台北市 · 前陣子,3月下旬時,大白天的在南門園區竟然發現嬌客鳳蝶,經過比對才確認是「臺灣鳳蝶」在園區裡出現,真是叫大夥驚呼!照片裡的牠,正在吸食花蜜呢!但是,牠怎麼會在這裡出現呢?原來,園區裡的樟樹和金橘樹與牠有密切關係。臺灣鳳蝶會將卵產在樟樹與金橘樹的葉子上,其孵化的幼蟲即是以這兩種樹葉為食物,逐漸長大並且羽化,所以園區裡的一草一木都是寶貝,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食物鏈和生物多樣性的關連囉! 圖文/烏龜、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