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4年4月8日上午3:00 · 台北市 · 在「惜墨如玉:新品種寶石-臺灣墨玉特展」裡,很難得的是遠從臺東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借展的「玉鑿」、「玉錛」、「玉鏃」、「玉矛」、「玦形耳飾」、「帶四突起玉耳飾」、「玉管珠」、「玉管」和「條形玉飾」。這些是臺灣玉製作的玉器,全是當時從距離現在3,500-2,300年間新石器時代晚期的卑南文化遺址,考古挖掘出土的。從這些臺灣玉的玉器作品得知由於礦石本身的物理特性,所以製作出來的玉器,均是呈扁平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