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現場】
傳統的加工方式將大塊材料慢慢切削、雕琢而成,例如人們熟知的 CNC,是「減法」;3D 列印技術則採用層層堆疊的方式製作,稱為「加法」。 隨著專利到期,3D 列印技術逐漸普及,然而它真的會取代傳統減法嗎?或是兩者能夠磨合牴觸、互補,為製造業的創新創業,帶來更大價值呢?
《加法 V.S. 減法,跨工具世代製造者》 講座便邀請到享印學堂的創辦人賴信吉、造物者工坊的創辦人傅孝暘,一起來聊聊「製造加減法」!
超連結 PUNNODE.COM

從傳統加工到 3D 列印:當加法對上減法,是替代還是互補? - PunNode 科技新創榜

幾十年來一直位居製造代表地位的 CNC 減法,是許多製造業的主流方式;然而在專利開放後,3D 列印技術從工業走向民間,加法製造的技術也逐漸普及。當市場快速變化,傳統製造技術是否會因此式微?二種迥異的製造邏輯,在未來會成為互相競爭的對手,還是有可能彼此交融、成為快速回應市場的新契機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