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斯林日常生活要踐行五項功課,包括作證、禮拜、齋戒、天課和朝聖,這五大基礎豆伊斯蘭基本的宗教儀式,也是伊斯蘭的重要支柱,穆斯林透過實行的過程體現伊斯蘭的精神。 作證:作為一個穆斯林,要先學會就是「作證」,想要進入伊斯蘭,需要分別以母語和阿拉伯語誦唸「作證詞」,以確定瞭解作證詞的意涵:「我作證:『萬物非主、唯有阿拉真主,祂獨一,無與祂並存者;我作證:『穆罕默德是祂的僕人、使者。』」… 更多 禮拜:穆斯林一天五次朝麥加「卡巴聖殿』(或稱為天房)的方向禮拜,而星期五則要到清真參加主麻,聆聽伊瑪目的講課。這不但是伊斯蘭最基本的功課,也是穆斯林直接向真主阿拉懺悔、溝通的方式。 齋戒:漢語穆斯林俗稱斷食為「齋戒」,指在伊斯蘭曆的第九個月之間,從破曉到日落之間禁止喝水、飲食、吸煙及肌膚之親等行為,誠心誦讀古蘭經、謹言慎行,它是每個成年、有行為能力的穆斯林戒除慾望、個人宗教修為的月份。 天課:穆斯林每年需捐出一定比例的所得來幫助窮人,稱作天課。天課的阿拉伯原文中有「淨化」的意涵。換言之,穆斯林透過繳納天課,可以增加對真主阿拉的信仰、清化個人的財物與所得。 朝聖:在伊斯蘭曆的第十二個月的第八日至第十日,覆行朝聖義務的所有穆斯林集聚在麥加,穿著簡樸的朝聖服裝,在同一時間、地點,不分貧富、性別、種族、社會地位、以同樣程序,服從敬拜真主阿拉。 朝聖是伊斯蘭最重要的宗教儀式,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宗教活動,已達自立年齡、健康狀況許可、且有足夠財力的穆斯林,一生至少要朝聖一次,是一椿「主命」。朝聖代表新生,更涵蓋前述五大基礎的精髓,其目的除了增強信仰、實踐對真主阿拉的承諾外,也顯示穆斯林一律平等,並再三提醒世人需面對後世的審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