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轉貼102年8月12日馬英九總統臉書:馬英九總統於出訪專機發表出訪心得】 飛機離開臺灣後不久,我以中華民國專機特別座艙長的身分報告這次出訪的行程。經過約15小時飛行,我們就會降落在美國紐約,短暫停留1夜後,將陸續訪問海地、巴拉圭、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更多 儘管這次出訪的路途相當遙遠,將飛行4萬2千多公里,算一算比繞行赤道一周還要長,各友邦的語言大不同,可能出現早上講英語、中午說法語、晚上用西語的情況,但我們仍然排除萬難前往訪問。 其中,巴拉圭是距離我國最遠、也是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兩國建交已有56年之久。記得我2008年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就是前往巴拉圭盧戈總統(Fernando Lugo Méndez)的就職典禮,如今事隔5年,再度赴巴拉圭向新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致賀,令人備感親切。 同樣建交超過半世紀的海地與我國的邦誼已經57年,這是中華民國總統第一次訪問海地。2001年1月12日海地發生大地震時,我國救援隊在地震後36小時後抵達首都太子港開始救援,一天後就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生還者,當時我和救援隊隊長林謙志通話,他在電話另一頭興奮說:「報告總統,15分鐘前,我們救出一位法屬的聯合國職員」,現場振奮的感覺記憶猶新。此趟「賀誼之旅」我將代表中華民國踏上海地,看看三年來,臺灣人協助海地災後重建的成果,別具歷史意義。 賀誼之行見證我國與友邦關係更上層樓,也代表我擔任總統後提出的「活路外交」政策持續奏效。前一個執政黨採行「烽火外交」,使臺灣在國際社會上吃盡苦頭。2006年我以國民黨主席身份訪問澳洲時,頻頻被追問臺灣是否以灑錢影響所羅門選舉等「支票簿外交」的問題,令人為臺灣的外交處境痛心不已,因此激發我提出「活路外交」的想法。 2008年自我上任以來,政府秉持「尊嚴、自主、務實、靈活」原則,以「對話」代替「對抗」處理兩岸關係,在雙邊互信的基礎下外交休兵,推動尊嚴、務實的「活路外交」,使外交工作回復正常化,強調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友邦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做到「目的正當,程序合法,執行有效」的政策。時至今日,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與地區從我上任之前的54個增長到133個,國人手持「車輪牌」護照更暢行無阻,也更為認同、驕傲。政府已經用具體行動向國人證明,真正邦誼穩固的基礎不是「支票」,而是「活路外交」的理念及務實做法。 本次是我任內第8次出訪,連同之前訪問過的友邦,我們將走遍我國23邦交國中的22國,在此感謝所有團員、工作人員以及媒體朋友的參與,預祝賀誼之旅順風、成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