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轉貼馬英九總統102年8月4日臉書】 一個月前,仲丘在違法濫權的處置之下不幸往生,這一個月來,大家都感到痛心與憤怒。今天我參加了仲丘的公祭,也再次向洪家表達我誠摯的哀悼與歉意。 本案在7月31日由軍事檢察官偵結起訴,對於18位軍官與士官都要求處以重刑,這個案子現在已經進入司法審判程序。我知道家屬對於案情的事實真相還有質疑,將來在公開審理的過程當中,洪家的律師乃至於檢察官,都還可以繼續追求真相。… 更多 另一方面,家屬一直都希望把案子移轉到普通的法院,這樣的做法必須要透過修法的過程才能夠達成。行政院現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希望能夠把軍法審判移轉到普通法院來管轄,最優先的是把一些軍官凌虐部屬、懲罰不當的犯罪,能夠移給普通法院管轄,行政院已經成立了專案小組正在推動,在立法院當中也進行協商,我也要求行政院協調司法院、立法院,儘快推動本案。這幾個罪如果移轉普通法院管轄,包括仲丘的案子就可以移轉到普通法院審判。 另一方面,這個案子的發生也顯示出軍中制度面的有嚴重缺失,才會出現這樣違法濫權的情況,不但從禁閉的決定到執行,乃至於急救的過程,都有嚴重的缺失。軍方在我要求之下,在7月26日提出了出13點重大的改革,我會以三軍統帥的身份強力要求並監督他們執行,未來務必要杜絕類似事件的重演。 我要特別強調,軍方及我關心的不只是仲丘這個個案,針對以前類似被懷疑是冤案的案件,行政院要成立一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由政府及學者專家、民間團體所共同組成,對於過去曾經發生的案子來主動加以過濾,如果條件許可的話,也可以重啟調查,甚至於不排除「再審」或是「非常上訴」,這個會由「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來處理。 我向洪爸爸、洪媽媽保證,我也是有小孩的人,如果發生在我家,我也會一樣的痛心與憤怒,感受是一樣的。 昨天我們看到許多民眾在凱道送仲丘、討真相,大家的訴求我們可以了解及認同,所以我們要求行政院江院長在遊行集會結束之前,就提出4點具體的回應。 仲丘絕對不能,也不會白白的犧牲,他的不幸與民眾的憤怒,要轉換成改革的動力,把類似事件的發生予以杜絕,也唯有這樣才能使所有的軍眷、家屬放心地讓他們的親人到部隊當中保家衛國。身為總統,我要再次表達非常遺憾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會負起我的責任來,強力督導國軍改革,絕對不允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