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有關「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工作報告,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蘇主席裁示表示,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不斷,從2011年5月爆發的塑化劑事件,今年上半年相繼爆發的毒醬油、毒澱粉事件,現在民眾又遭逢毒油之害,目前各界有不少修法意見,為展現本黨維護食品安全,為人民權益嚴格把關的立場與決心,會中決議食管法修法方向如後述,並交由黨團推動相關修法工作: 一、公益訴訟:由政府代替民眾向業者提出公益訴訟求償。… 更多 二、設立食品安全基金:政府向業者追討之不當所得歸入基金,供受害民眾求償。 三、鼓勵吹哨者,完備相關內部檢舉與保護條款。 四、舉證責任之轉換:消費者不易證明廠商生產違法食品對健康之傷害,因此改由一旦確認廠商加入違法添加物,則由廠商負責舉證對該添加物及產品對人體健康無害。 此外,會中亦認為可鼓勵地方政府制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
超連結 DPP.ORG.TW

民進黨:修正食管法,捍衛消費者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今(28)日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由蘇貞昌主席主持,與黨籍立法委員共同討論「食品衛生管理法」未來修法方向;並邀請方良吉博士提出「電業法」修法小組工作報告。
留言
  • 蘇致弘
    問題是國民黨多數 連軍法修改都不過了 下次選舉請加油搶下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