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將於31日(四)下午2時召開第七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主題為「區域安全與兩岸關係」,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這是繼討論中國因素對台影響、兩岸公民社會如何交流、如何解決政治交流失衡問題、及台灣對中國民主化的策略後,首次從區域安全的角度來探討兩岸關係及民進黨的對中政策,會中將邀請旅美專欄作家、中國民運人士陳破空擔任引言。 台灣的對中政策除了考量國內因素與兩岸互動之外,變動劇烈的地緣政治以及日益重要的地緣經濟更是相互關聯、環環相扣,只要有一個重要環節出現變化,就可能產生失衡的局面,台灣作為一個小國,如何審時度勢,透過區域安全角度來理解與定位兩岸關係,就顯得格外重要。
超連結 DPP.ORG.TW

陳菊市長將主持對中政策擴大會議,聚焦區域安全

民主進步黨將於31日(四)下午2時召開第七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主題為「區域安全與兩岸關係」,將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這是繼討論中國因素對台影響、兩岸公民社會如何交流、如何解決政治交流失衡問題、及台灣對中國民主化的策略後,首次從區域安全的角度來探討兩岸關係及民進黨的對中政策,會中將邀請旅美專欄作家、中國民運人士陳破空擔任引言。
留言
  • 黃春香
    南鐵案293.6億元不能轉用 是政治公僕抗拒的藉口?或是事實之不可為?
    .2013年10月27日… 更多 21:42有南鐵案一定得地下化的扶持者說:「南鐵地下化293.6億元只能執行中央核定的地下化方案,不然,這筆預算就會被收回」。交通部鐵工局也附和地說:「市區的鐵道不適合做高架,也不可能將293億地下化的經費移做高架或延長到善化」。

    我是沒有當過公務員,所以「我不知道」究竟這些發言內容,它的「機關到底是放在那一個倉庫」。但是,我是公民,我知道政府的施政是根據法令和預算來做事的。法令是代表民意的立法院訂定的,修改也是。預算的開支當然也是。

    如果說預計要留給某地方用的預算,因為地方政府認為「已經不適合」,請求中央變更名目,經名目變更,預算改列,民意同意了,預算還有不能用的道理嗎?如果中央政府要改變一個政策,不需要再提到行政院會討論嗎?直轄台南市長,不是每週都參加行政院會嗎?那麼缺經費的市長,不會反對嗎?

    過去人民都説,政府和公務員不知道變通,如果公務員,有任期靠民意選票當官的政治公僕,還不知道如何合法地變更,知道了,但還不積極的設法來變更,那不就是印證過去人民口傳的定論「公務員不知道變通」的說法是不假的!

    對於發自公務員和公務機關的「心聲」,作為公民的我們,倒是作者: 要問問,如果公務員或政治公僕,你們家中,或者鄰居、同學、朋友家中,是有、曾有經營事業的一點經驗,你們自己,或正常的同學、朋友、鄰居們等,應該不會如此呆版,如此固執,讓大錯鑄成,讓所有機會流失吧!

    作者: 陌鷹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