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洪財隆指出,自由、民主、與人權是普世價值,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即主張人民應擁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自由;以台灣過去的發展經驗來看,保障言論及學術自由與維護政治安定非但沒有衝突,如果統治者對異議人士能夠更寬容,接納不同意見的表達,不僅能讓社會更活潑,甚至有助於政治安定。因此,洪財隆認為,中共當局與其花費比國防預算還多的「公共安全預算」進行社會維穩,不如逐步放鬆對於公民社會的各項壓制。
超連結 DPP.ORG.TW

洪財隆:夏業良解聘事件不利於實現「中國夢」

針對「零八憲章」第一批簽署者、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夏業良因為批評中共壓制思想自由遭到校方解聘一事,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今天對此表示高度遺憾。洪財隆說,是否擁有百分之百的學術自由,是衡量一所大學國際學術地位的重要指標,也是威權國家能否轉型為民主國家的觀察重點。他認為夏業良解聘事件將不利於北大提升其國際學術地位的努力,對於習近平主席致力於實現「中國夢」也將有負面的影響。他希望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應共同關切此一事件的後續發展,也呼籲台灣的學術機構在與對岸進行交流時,應將對方保障學術自由的程度,列為是否進行學術合作的衡量標準之一。
留言
  • 舒絲迺
    癱瘓國會.擱置民生法案..不顧台灣人民生..要關說政黨協商.密室協商..分完利益..分完大餅.法案才能通過施行....合… 更多於中華民國憲法嗎??..立委權限過大..撈過界了...
    台灣立委.剝奪台灣人民主政治權利..
    .
    民主以民為主..以國民民意為先..以民意需求.選出國大代表...由立法院提案..制定人民需求法案..立法委員是司文職.既是以民意所提法案.也就是人民所需要...哪有擱置的道理??僅能以急迫性..適法原則..修正..讀案通過.施行..
    癱瘓國會.擱置民生法案......立委哪有這麼大權限..這是不是該究瀆職之責呢....
    .
    台灣人有權利.有資格.要求政府.再度召開國民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