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簡稱LI) 當地時間19日於瓜地馬拉安堤瓜舉行第191屆執委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特別指派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於會中提出決議文,說明台灣近來發生的監聽醜聞對台灣民主憲政體制的影響。… 更多 劉世忠於執委會向各國代表說明近來台灣特偵組濫權監聽國會議員和政治人物、馬政府利用特偵組進行政治鬥爭、以及行政部門不尊重立法部門等事件經過,並表示民進黨向國際自由聯盟提出此一決議文的目的,是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憲政秩序、司法獨立、正當法律程序及三權分立及制衡原則。國際自由聯盟執委會討論此案時,泰國在野政黨民主黨代表亦表達執政黨利用監聽保有政權,是各國都可能發生的問題,值得國際自由聯盟未來深入討論。對此國際自由聯盟會長、荷蘭籍國會議員范巴倫(Hans van Baalen)表示,此議題不只發生在台灣,也是全球性議題,他也對此事件所造成的台灣政局亂象表達憂心。
超連結 DPP.ORG.TW

國際自由聯盟通過決議文呼籲台灣政府應尊重司法獨立與三權分立

留言
  • 洪榖盛
    司法獨立、民主法制、憲政秩序、三權分立和制衡、正當法律程序……這些,是否都“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