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今(16)日第十五屆第五十四次中常會,主要針對江揆不信任案未通過後的情勢發展進行討論,雖然倒閣未過,但本黨仍需持續採取下述行動:
一、落實廢除特偵法的修法;
二、揭露違反監聽國會情事的真相;
三、國會調查委員會必須啟動,以釐清相關涉案人包括馬英九、江宜樺等人的涉案情節與涉案程度,對其法律責任追究到底。 本黨提出的倒閣案未通過,在在突顯問題的根源不只在馬英九一個人身上,而是國民黨整體就是一個共犯集團,才讓馬英九有恃無恐、踐踏憲政、不顧民生,不把民意的反彈放在眼裡。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五屆第五十四次中常會新聞稿

此外,林俊憲轉述,部分常委也對「九月政爭」一個多月來所突顯的現行憲政體制之下,總統有權無責以及如何制衡總統的相關憲政設計及其門檻等問題,發言討論。蘇主席再聽取意見後裁示,相關意見交由本黨智庫民主憲政小組學者專家進一步研析,做為未來提出檢討改革的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