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提倒閣案 檢測立院是民意還是馬意機關】 倒閣,不會因困難就不做 第一、有人認為倒閣案是替馬英九解套,我認為不是。
假如倒閣案通過,馬英九就出局了;假如倒閣案沒過,馬英九也不會提高聲望,民意一定不會滿意立法院的表現,更能讓人民了解國民黨立委「聽馬意不聽民意」。 第二、有人說倒閣若不過就會保障江揆一年任期,這也不對。
去年民進黨對陳冲提不信任案也沒過,陳冲還不是下來了,有做到倒閣案後一年嗎?
江宜樺參與政爭,出手還出口,民進黨提案倒閣,就是對他破壞憲政的具體制裁。 http://goo.gl/Y6FdX0 #倒閣 #不信任案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焦點專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提倒閣案 檢測立院是民意還是馬意機關

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倒閣案明天就要在立法院記名投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接受專訪指出,台灣有七成的民意認為馬英九和江宜樺已經不適任,但國民黨立委不敢提出倒閣案,就讓民進黨來提,讓人民了解,現在的立法院是「民意機關」還是「馬意機關」。
留言
  • Miaolier Kou
    希望有人藉目前的痛苦經驗推動"年中選舉制";把全國各選區稍作調整,每一選區有兩個立委名額,每兩年選一位任期皆為四年,一位與總統,県市長及院轄市議員同時選,另一位與院轄巿長及各県市議員同時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