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對於馬總統重申兩岸非國與國關係,並再三吹捧ECFA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經濟效益云云,王閔生說,現階段兩岸政策的最大問題,是不透明、不民主,這些協議對國家的經濟與安全高度敏感,並涉及各行各業廣大人民的直接利益,馬總統卻堅持黑箱作業,既不問人民的意見,也不受國會的監督,「只有附庸於他的核心利益集團決定」。王閔生說,包括ECFA在內的多項兩岸協議,實際效益非常有限,希望馬總統不要本末倒置,把所有心力都放在兩岸協議這樣的事情上,事實上台灣的經濟與人民的生活,並沒有因為馬總統執意推動的一中架構受益,反而在包括出口貿易、產業外移、國人實質薪資與社會貧富差距等數據上顯示,過度傾中已對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帶來嚴重的威脅。
超連結 DPP.ORG.TW

回應馬總統國慶談話,王閔生:他說的話還有誰相信

留言
  • 高登信
    民進黨啊!再這樣胡搞瞎搞,都快要變成亂黨了,馬執政對外親美親中親日,雖然到處去卑躬屈膝,在美中日之間搖尾乞憐,但也是頗有… 更多斬獲,難道你民進黨有更好的對外政策嗎?之前阿扁左打老共右踢老美,這樣的對外政策對嗎?馬總統的問題不在對外而是對內的改革興利,執政至今在內政方面可說是一無是處,就不知為何你民進黨不攻擊馬總統這些執政的弱點,反而老是以己之弱攻其強,真的是墮落啊民進黨,再這樣搞下去,請問2016要怎麼選啊?2008和2012兩戰皆敗,至今兩岸政策都還未搞定,還有對台灣新的主張論述,請問這樣的民進黨對得起我們台灣嗎?趕快覺醒吧!民進黨!